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史沿革

一.隆昌國小設立於民國三十四年四月,原屬東河國校隆昌分校。
二.民國三十五年九月始獨立設校更名為台東縣東河鄉隆昌國民小學 .
三. 興昌國小於民國三十六年八月設立。原屬都蘭國校興昌分校。民國三十七年九月興昌分校獨立成興昌國民小學

(興昌隆昌兩校校史)

興昌國小及隆昌國小校史
四.民國八十四年十一月十一日夜晚的地震使得興昌國小校舍產生了龜裂,隔天(星期六)學生們都集中在操場上課,當時黃校長(國明)眼見如此不是辦法,經與教育局及鄰校(隆昌國小)協調,並獲家長會同意,暫併隆昌國小上課與辦公,於是十五日在董校長(華澤)及隆昌國小師生列隊的歡迎下,興昌國小及隆昌國小就此兩家親,一起上課與學習。
五.興隆國小誕生啦:
(一).經過將近四年的一校兩制,興昌、隆昌的家長與學生均已彼此一體,於是在考量學校及學生的最大利益下,獲兩校家長會同意,依台東縣政府八十八年七月廿六日府教國字第0九五五0三號函核定 自八十八年八月一日合併隆昌、興昌兩校,改校名為興隆國小。

興昌隆昌兩校合併公文
(二).依台東縣政府八十八年七月廿六日府教國字第0九五五0五號函所附 「隆昌、興昌國小裁併校協調會議紀錄」決議:校址為原興昌國小校 址【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一五五號】;興昌校舍興建期間,暫時使用 隆昌國小校舍【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二三一號】;兩年後若原興昌、 隆昌國小學生人數各達該年裁併校規定人數【簽協議當年規定為五十 人】以上,則可各自恢復原校。
(三).九十三年五月興隆國小新建校舍完成。
(四).九十三年八月興隆國小由隆昌校區遷至興昌校區【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155號】。

六、歷屆校長

校長 蔡美月 88.08.01~94.02.01 尚德國小調入 退休
代理校長 姚乃仁 94.02.01~94.08.01    
校長 巫有鎰 94.08.01~101.08.01 錦屏國小調入 調東海國小
校長 陳順利 101.08.01~109.08.01 霧鹿國小調入 借調教育處,1120201退休
校長 林克銘 109.08.01~ 太平國小調入